没洗脸之前是不可以敷面膜的。如果没洗脸之前就敷面膜,皮肤表面会有很多的污垢和油脂,甚至还有残留的彩妆,这样会影响面膜的使用效果,反而会影响皮肤健康。

不洗脸敷面膜会对皮肤有什么伤害?

面膜的营养无法被吸收:

面膜中含有非常高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皮肤快速补充水分,保湿和滋养皮肤。但是要保证皮肤是干净的,如果皮肤不干净,毛孔中有垃圾,面膜的营养成分就会被阻挡在肌肤的外面,没办法被肌肤所吸收,影响面膜的使用效果。

堵塞毛孔:

面膜有很高的渗透性,在敷面膜的时候,面膜中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渗透进皮肤,如果不洗脸,皮肤上的脏东西可能会随着面膜的成分渗透进皮肤,进入皮肤深层,堵塞皮肤毛孔。如果长期不洗脸就敷面膜,皮肤会越来越粗糙,甚至还会产生各种皮肤问题。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敷完面膜是否要洗脸,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如果皮肤表面有大量的面膜精华没有被皮肤吸收,那就需要把面膜用清水清洗干净,如果敷完面膜之后,面部的精华经过按摩可以被皮肤吸收,也可以不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