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刷用完不用每次都清洗,可以定期的进行清洗,保证唇刷的干净即可。每次清洗的时间不宜过长,清洗唇刷的时候也不宜太用力,太用力会导致唇刷毛脱落的现象。

怎样清洗唇刷呢?

1、挤出适量的清洗剂,然后揉搓起泡。起泡后把唇刷放进清洁剂中,注意不能把清洁剂直接滴在唇刷上,很容易损伤刷毛。

2、将唇刷与手掌保持垂直状态,可以来回在手心上擦拭,直到唇刷中的毛充分接触到清洁剂。看到清洁剂的泡沫变色为止,这就说明唇刷上的彩妆已经被带出来了。

3、然后用清水进行简单的冲洗,给唇刷清洗第二遍。洗完之后会发现唇刷明显干净了不少,这个时候则可以用毛巾吸去多余的水份,然后把唇刷放在干净的纸巾上自然风干即可。

唇刷协助涂抹唇膏的化妆工具,可以使唇线轮廓清晰,唇膏色泽更均匀。唇刷在选择的时候应该以毛质较硬和细密的唇刷为主,有助于勾划唇线和涂抹上色。毛质太软的唇刷涂唇膏时难以掌握轻重,模糊而不清晰。唇刷毛质太硬容易对唇部娇嫩的皮肤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