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酰胺有修复的作用,有少部分人对神经酰胺也有不耐受的情况,一般表现就是泛红、长痘、出现闭口等,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可以坚持再使用一段时间,如果还没有建立耐受,建议停止使用。

神经酰胺和烟酰胺的区别:

神经酰胺和烟酰胺虽然都会造成皮肤不耐受的情况,但是烟酰胺的刺激性要更大一些,有更多不耐受的人群。神经酰胺刺激小一点,对神经酰胺不耐受或者过敏的情况要少很多。

神经酰胺和烟酰胺都有修复皮肤屏障的效果,但是烟酰胺更加侧重美白方面,神经酰胺修复屏障和保湿的效果会更好。

神经酰胺和烟酰胺两种成分可以叠加使用,同时使用可以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修复皮肤屏障。

神经酰胺有多种细胞因子、维生素D3、Fas及CD28配体等,在表皮角质形成细胞培养的过程中,神经酰胺可以诱导凋亡发生,在细胞的生长、增殖、分化、凋亡和损伤过程中,神经酰胺发挥着非常广泛的作用。

神经酰胺还能增厚角质层,对于敏感皮肤来说,使用神经酰胺可以更加有效的帮助皮肤抵抗外界有害物质的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