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藏獒的皮肤病有哪些表现和特点
天气炎热的时候,也是藏獒皮肤疾病的高发期。相对来说,毛发厚重的藏獒会更加容易感染皮肤类的疾病的。别看藏獒平时好像很强壮的样子,其实由于体质等特殊的原因,藏獒的皮肤也是非常的敏感的,所以它也就更加容易会感染一些皮肤类的疾病。那么在藏獒狗感染皮肤病之后,主人们要怎么的去对它进行治疗呢?日常的预防工作要怎么做才是最合适的呢?

皮肤病是最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常在外面玩耍的藏獒,可能因为与其它藏獒接触而传染上皮肤病,常常给藏獒梳理毛发,并同时仔细观察它是否感染了皮肤病非常重要!

藏獒患病表现出的症状有,皮肤出现掉毛、斑点或红肿等问题,有些藏獒还表现出巨痒。

病发时表现出的其它特点有,发生于全身,尤其始发于爪子,腋下和腹部,耳朵面部口腔,眼睛周围等,剧痒、炎症呈圆形扩散,藏獒中心部位发黑,爪子等处出现圆形脱毛症状,随后发展到全身,以身体为中心线,左右对称性脱毛,几乎不伴有发痒症状。

【编辑点评】

藏獒得了皮肤病有的主人会给它身上涂抹达克宁、肤氢松等人用软膏,来治疗藏獒的皮肤病,其实这样并非能够对症,有时还会因此延误治疗导致症状恶化。如藏獒出现上述症状还应及时到动物医院进行皮肤化验确诊成因再根据医生建议用药。

狗狗主人们要切记,藏獒的皮肤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不仅会影响到藏獒的皮肤美观,也会影响到它的身体健康。所以说主人们在发现了藏獒的皮肤健康有意外情况之后,就要格外的小心和注意才行的。做好了最基本的护理工作才能保证藏獒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