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发现有哪些

童年的发现有:有关胚胎发育的规律;母亲怀胎9个月的原因。

《童年的发现》是一篇鼓励求知、鼓励大胆想象、鼓励探究发现的课文,通过作者回忆童年时发现胚胎发育规律这件趣事,反映了儿童求知若渴的心理特点和惊人的想象力。第一部分先概述了“我”九岁时发现了有关胚胎发育的规律,却在后来因此受到惩罚。第二部分具体叙述“我”发现有关胚胎发育规律的前后经过。最后,写这个发现在几年后老师讲课时得到证实,“我”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结果被老师误解受到处罚,但“我”从中获得感悟。本文故事情节充满童真童趣,语言风趣幽默,并有多处内心活动的描写,真实展现了孩子内心世界。

《童年的发现》课文结构:

第一部分(第1、2自然段)写“我”九岁时发现了有关胚胎发育的规律,然而这一发现却给“我”带来惩罚。

第二部分(第3-13自然段)具体写“我”发现胚胎发育规律的过程。

第三部分(第14-19自然段)讲“我”在课堂上得知自己几年前的发现竟然与进化论一致时笑出了声,结果被老师误解受到处罚。但“我”从中也深有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