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粉饼进行补妆的时候,要先使用纸巾把肌肤表面的油脂和灰尘清洁干净,再使用少量的补水保湿产品,等到肌肤变得光滑之后使用粉饼进行补妆,按照少量多次的顺序在脱妆的位置轻轻点开。

脱妆之后,先使用吸油纸把肌肤表面的油脂清洁掉,让肌肤重新变回比较干净的状态,然后使用在已经脱妆的位置进行整理。对着镜子整理自己肌肤表面底妆已经斑驳的位置。

使用纸巾把脱妆的位置轻轻推开,让底妆的部分更加光滑。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保湿喷雾或者是使用乳液对肌肤的表面进行适当的整理,能够更好的清洁斑驳的底妆位置。

同时还能够给肌肤补充适量的水分,调整肌肤的状态,让后续补妆更好的贴合肌肤。在肌肤细节的位置,可以把纸巾进行折叠,或者是使用棉签进行整理。

整理好肌肤的表面之后,使用粉扑或者是美妆海绵,沾取适量的粉饼,轻轻按压在已经脱妆的位置,不能够用力大面积推开,会让整个妆容受到破坏。

少量多次点在已经脱妆的位置,能够更好的整理肌肤,还有定妆控油的效果,看起来更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