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了遮瑕还是要使用粉底的,遮瑕和粉底是两种不一样的产品,使用的方式不一样,效果也是不一样的。遮瑕是在肌肤的局部使用的,能够比较好的遮住肌肤瑕疵的部分,但是粉底液是要全脸使用的,能够更好的均匀提亮肤色,还有比较好的持妆效果。

遮瑕可以在使用粉底之前使用,也可以在使用底妆之后使用。遮瑕和粉底都属于化妆品,应该是在清洁护肤之后使用的,如果直接使用的话会刺激肌肤,还会让肌肤非常干燥,妆效也是比较粗糙的。

先使用遮瑕的话会更加自然,能够比较好的覆盖。整理肌肤之后,把遮瑕少量直接点在肌肤瑕疵的位置,注意使用的量不能够太多,会让底妆看起来比较厚重,太少的话不能够覆盖住自己的肌肤瑕疵。

点在肌肤上是不需要晕染开的,在使用粉底的时候一起推开就可以。不能把使用遮瑕的位置涂的太过均匀,会减少遮瑕的效果,只要看起来比较自然就可以。

在使用粉底之后使用遮瑕的话,注意整个边缘部分的晕染,把适量的遮瑕涂在瑕疵的位置,然后轻轻晕染周围的位置,看起来会更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