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了散粉之后还是需要补妆的,应该先把肌肤表面的油脂和灰尘清洁干净,然后使用补妆产品,最后再进行适当的定妆。如果直接进行补妆的话,会让整个妆容更加混乱。

先使用纸巾或者是吸油纸把肌肤表面的油脂清洁干净,不要用力擦,轻拍肌肤的表面,按压妆容,就可以把油脂清洁干净。在肌肤角落的位置,可以使用棉签进行辅助清洁。

这样清洁能够让肌肤变得干燥,更加方便进行后续的补妆。补妆可以使用气垫或者是使用粉饼,这两个产品都是比较方便携带的,使用也是比较方便的,所以能够更好的进行补妆。

在补妆之前如果有保湿喷雾或者是乳液的话,可以在脱妆的位置使用,能够把已经斑驳的粉底清洁掉,还能够给肌肤补充水分,滋润肌肤。

清洁之后,使用粉扑沾取少量的气垫或者是粉饼,按照少量多次的方式进行补妆,能够让肌肤的状态更好。轻轻按压肌肤,让底妆更好的贴合在肌肤的表面。

注意补妆部分的边缘,要注意进行适当的晕染,看起来整个妆容才会更加完整,更加自然,使用粉饼的控油定妆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