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双头刷一头是海绵头,一头是扁平刷,这两种刷子都可以用来涂抹粉底液,先用扁平刷刷一遍,再用海绵头拍打增加服帖的程度。扁平刷同时还可以用来涂抹遮瑕,一刷多用的效果。

化妆用刷子上妆好还是用海绵蛋上妆好?

化妆用刷子或者海绵蛋上妆都可以,两者各有其优缺点。

粉底刷:

如果使用比较稀、流动性强的粉底液或者底妆,更适合使用刷子,可以保持底妆本身的质地。使用粉底刷操作更加灵活,而且底妆厚薄均匀,粉底液的遮瑕效果也会更好。

但是化妆刷上妆对化妆刷的要求比较高,而且化妆刷也要及时的清洗,如果化妆刷上粉底比较多,很容易就会出现刷痕。

海绵蛋:

海绵蛋上妆更加简单,而且上妆的效果会比较好,上完的底妆轻薄自然,上妆的速度也更快。使用海绵蛋上妆,底妆和你的皮肤贴合效果也会更好。

使用海绵蛋上妆,如果上妆之前把海绵蛋打湿,可以更快速的上妆,底妆会更水润服帖,不容易卡粉。不同形状的海绵蛋可以接触到面部不同的角落,比如水滴形、斜面形、双切面、葫芦形等,面积大的地方可以在脸颊部分上妆,尖头的位置可以给眼部或者嘴角位置上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