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ml是几两需要知道溶液的密度。若是水,120ml的水,它的密度d=1g/ml,水的质量m=Vd=120g,1斤=500g,1两=50g,1斤=10两。即120毫升水是0.24斤,或120毫升水是2.4两。乙醇、硫酸溶液、食盐溶液等,需要在知道溶液的密度后,才能求120ml溶液是几斤几两。

盎司:oz即盎司(英语是Ounce,简写成oz),这里指液量盎司,为容量计量单位。英美单位制都有这一单位,略有不同,英制1盎司为28.41mL;美制1盎司为29.57mL。16盎司折合1品脱(美制)。最早是饮用不同的酒,选用不同的酒杯。杯的容量是最为重要的,历史上用盎司作为酒的液量单位。美国不使用公制度量衡。一磅大约是454 克,相当于十六盎司。一磅约为一品脱(不到0.5升)水的重量,因此有这样的俗语“一品脱一磅,世界就是这样”。在美国度量衡中,一品脱包含十六盎司。在英制度量衡中,一品脱约合20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