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分装瓶是需要清洗的,最好是使用比较干净的温热的开水进行清洁,不会让分装瓶中沾上自来水中的细菌,也不会让过高的温度破坏分装瓶。清洁之后,如果觉得晾干比较麻烦的话,可以使用吹风机进行辅助。

但是使用吹风机的时候,要注意不能使用过热的风,使用比较强力一点的冷风效果会更好,在清洁分装瓶的同时还不会让分装瓶出现变形的情况。

如果觉得不够放心的话可以使用酒精来清洁分装瓶,能够更好的杀菌消毒,使用酒精进行适当的擦拭,然后把分装瓶放在阴凉通风的位置稍微晾一下,或者是同样采用吹风机的方式吹干。

在使用分装瓶的时候,最好是能做好标记,能够更好的知道每个瓶子里边的液体,装好之后要立即进行密封,防止漏出或者是污染。

在使用分装瓶的时候要注意量,不能够太多,应该是按照出门的天数来计算使用的量,再进行分装,如果装多了使用不完的话可能会出现浪费的情况。

在使用分装瓶之后还要注意清洁,应该把其中的产品使用完,清洁干净晾晒之后再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