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干了之后,可以加入指甲油稀释液、加入透明指甲油稀释、倒入洗甲水稀释等方式,都可以让指甲油恢复到可以使用的状态。

1、在指甲油中滴入专业的指甲油稀释液也可以改善指甲油变干的情况,直接在里面滴入几滴,然后把盖子拧紧,摇晃几下最后静置一段时间就可以使用。

2、指甲油颜色款式多样,我们准备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如果普通的指甲油干了,可以加入一些透明指甲油,用力摇晃,拧紧盖子静置一段时间指甲油就会变稀。

3、洗甲水也可以稀释指甲油,如果指甲油变干,可以滴入几滴洗甲水,指甲油就可以再次使用。

指甲油对指甲有一定的伤害,使用指甲油之前,最好先涂一个底油,这样可以隔离指甲油对指甲的伤害。一般底油中都含有角质氨基酸、VE 等滋养成分,帮助甲床变得更坚韧,防止指甲暗淡、断裂,保持指甲的光泽和健康。

指甲油的味道一般都很浓,这里面除了香料之外还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成分,所以在涂指甲油的时候,最好选择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让甲油气味尽快散掉,减少吸入过多的化学气体,避免产生头晕、恶心的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