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可以从唇釉的外壳观察,正品的外壳摸上去的手感是比较细腻的,非常有质感。假货的mac唇釉摸起来的感觉则比较粗糙。

2、用手指轻轻的摸一下mac的标志logo,正品的有一定的凹凸感。假的mac唇釉则很平,没有很强的凹凸感。

3、正品的mac唇釉有一定的持久度,上嘴后比较轻薄水润,非常显色。假的mac唇釉上嘴涂抹不均匀,持久度没有那么好,上嘴会有一定的拔干现象。

4、正品的mac唇釉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假的mac唇釉则有一种刺鼻的气味。

mac唇釉相对比唇膏而言,持久度更强。因为唇膏是膏体的,而唇釉是属于比较水润的状态,所以能更好的渗透整个唇部,刚涂上嘴巴会有一定的粘稠性,干了之后的效果就特别的持久,也不容易粘杯。

mac棒棒糖唇釉质地属于清透型的,光泽度比较好。上嘴呈现的是比较水润的状态,成膜比较快但不会有很强的粘连感。相当于染唇液的效果,非常适合春夏的妆容,彰显强烈的少女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