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隐形眼镜晚上戴着不摘,肯定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导致眼睛长时间缺氧,容易造成眼睛感染,产生眼部疾病。

隐形眼镜在佩戴的过程中,可能会沾上一些蛋白质,还可能会滋生细菌和真菌,细菌、真菌对人的眼睛伤害是非常大的,我们的隐形眼镜戴了一天,肯定接触到了不少的细菌,如果晚上没有把眼镜摘下来就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如果佩戴着睡觉,也可能会让你的眼睛缺氧,产生很多的眼睛不适。很可能会引起角膜炎症,所以晚上不管你多困、多累,都要把隐形眼镜摘掉。

虽然晚上睡觉不摘隐形眼镜对眼睛非常的不好,但如果你只在平时佩戴隐形眼镜,并且用正确的方法佩戴,对你的眼睛不会造成什么伤害。我们要让隐形眼镜时刻都保持一种干净的状态,尽量可以选择日抛型的隐形眼镜,如果认为太贵,也可以选择半年抛或者年抛,但是要注意日常的清洁。

一些眼睛度数非常高的人,也不太适合佩戴隐形眼镜,因为这可能会对眼睛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所以眼睛度数比较大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框架眼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