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掉到地上一般不建议再次使用,因为如果隐形眼镜被污染,接触到地上的细菌,就可能会产生一些微生物,增加眼睛感染的几率。如果你还想继续佩戴,可以在镜片掉地上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地面很干净的情况下,快点把隐形眼镜从地上捡起来,并且在隐形眼镜护理液里进行清洗,检查没有破损的情况下,可以继续佩戴。

隐形眼镜掉地上怎么找?

如果隐形眼镜掉到了地上,可以用手电筒照着地板,一般透明的隐形眼镜被照到灯光后,边缘会有淡蓝色的光,仔细找就很容易找到了。

隐形眼镜怎么戴?

第一步:先分清隐形眼镜的左右和正反面,因为隐形眼镜收纳盒都有左右的标记。隐形眼镜的正面和反面很像,但是正着的形状比较像碗,反着的形状比较像草帽。

第二步:把隐形眼镜放在食指的指腹上,然后用另一只手把眼皮拉开,对着镜子把隐形眼镜放进眼睛里面。

摘隐形眼镜的时候也很简单,我们把眼皮拉开,然后用另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把镜片取出来,最后把隐形眼镜放进隐形眼镜护理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