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首先要拆开表扣,拆的时候要注意看表带上面的箭头,根据箭头的方向拆卸,有箭头的带粒是可拆卸的。把表带平铺,然后用工具的顶针顺着表带后背的箭头找到插销的位置,抵着圆形的小凸起,顺着箭头的方向往外推,把插销拔出来。把拆表带的把手拧松,然后把表带放入表槽里面,把拆表器的钢针对准针孔,拆表器的钢针也要顺着箭头方向,把把手再拧紧,这样连接表带的钢针就会被顶出来了,最后我们拔掉即可。

如果我们购买钢表带,在专柜直接购买可能就可以现场帮你把表带拆成适合你的长度,但如果你是在网上购买或者别人送给你的手表,那你可能就需要自己拆。

一般拆表带外行会觉得麻烦,而且还需要工具,建议大家直接去手表维修的地方,找专业人员帮你拆表带。

如果你拆完表带,手表平铺的时候,钢带折扣上的字母和标志和表盘要是一致的,如果是反着的,那你的表带就是装反了,你可能需要再拆一次。装反的情况下,你戴手表肯定会不顺手。

一般卸表带,最好双数卸,而且必须表扣的左右都均匀的卸去,这样可以保证表扣的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