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粉扑在生产的过程中可能会沾上细毛、粉尘之类的东西,最好先清洗一遍再使用。

粉扑是我们常用的化妆工具,大多数的粉扑是用棉或者丝绒制成的,也有少数硅胶质地的粉扑。粉扑有较好的吸附力,可分为干、湿两用,干用比较适用于粉饼、散粉定妆,湿用则是指涂粉底液、隔离霜、BB霜等。

清洁完面部后,做皮肤的基础护肤,然后将粉底液点涂在面部,再用粉扑将粉底液推开,这样不仅能够使粉底更加均匀,还能隐藏脸部毛孔,底妆也会更加服帖。上完底妆之后,我们可以用干净的干粉扑蘸取适量的散粉、粉饼定妆,有助控油,使妆感更加持久。

清洗粉扑时,我们先用适量的洗涤剂均匀清洁粉扑,用指腹轻轻按压粉扑,将粉扑内的污垢排出。洗净粉扑后,我们还要用按压方式将多余的水分挤出去,而不是拧搓,不然不仅会破坏粉扑的形态,影响上妆效果,还会大大减少粉扑的使用寿命。

温馨提示:

在上妆之前,建议用卫生纸吸掉粉扑中多余的水分;

粉扑很容易滋生细菌,一定要定期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