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膏体上有划痕是正常现象,由于长时间的物流运输,或是受到生产模具的影响,这些都可能会导致口红膏体上出现轻微的划痕。

很多人发现新买的口红膏体表面有轻微的划痕,还以为自己买到假货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模具和长距离的运输都会导致口红上面留下划痕,这些并不是认为造成的,不会影响正常的使用。

除了划痕之外,我们新买的口红还可能会出现外包装的瑕疵,或者是口红膏体上面有水珠气泡。外包装的瑕疵是由于仓库打包、运输磨损导致的。

 

口红膏体上面的气泡则是因为天气和温度,当温度较高时,口红膏体中的油脂就会渗出膏体的表面;当温度变低时,口红膏体中的油脂又会回到膏体中,并在口红膏体上面留下痕迹。

平时我们在使用口红后,一定要妥善保存。我们可以将口红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在正常情况下,口红的使用年限为一年,如果已经开封,最好在三四个月内用完。

温馨提示:

每个人的唇色不同,在选择口红时要注意色差;

口红使用一段时间后,口红外壳掉漆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