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容棒用完可以用手、化妆刷、粉扑或者海绵蛋涂开。相比较来说,用化妆工具涂开更能打造出自然、轻薄的妆容效果。

如果身边没有化妆工具,可以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涂抹开,涂抹的方法和涂粉底液相似,修容是膏状质地,容易推开,将修容涂抹均匀就可以了。

用化妆刷涂修容讲究手法和技巧,不适合新手使用,如果用力过大,便容易在脸上留下明显的刷痕,影响美观性,使用化妆刷时,要顺着毛孔的生长方向刷。

粉扑和海绵蛋的使用方法相似,它们都是由海绵制成,使用前要用水打湿,然后顺着毛孔方向轻轻推开,也可以采用按压的方式涂开,直至将修容涂抹均匀。

修容棒的使用方法:

常见的修容棒都有阴影和高光两部分,先沿鼻梁画一道高光线,在脸颊的苹果肌以及额头中间画出三角形高光,人中和下巴处也可以画上高光。

然后在额头侧面、发际线处画阴影线,在咬肌到下巴的地方画出一道长长的阴影线,鼻子和鼻翼两侧也画出阴影线,最后用化妆工具或者手指将高光以及阴影涂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