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1作为耐克第一代经典的篮球鞋是能打球的,不过整双鞋子本身没有搭载什么科技。

首先,买球鞋要看鞋子的启动性,启动性的关键在于前脚掌,所以前脚掌必须要有很好的弹性。平时我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很容易不小心扭到脚踝,这时鞋子的保护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其次,国内篮球爱好者打篮球外场的频次要远远多于内场,所以篮球鞋必须有很好的耐磨性。

在挑选篮球鞋时,还要看鞋子的缓震性。缓震是一双篮球鞋最基本的用途之一,在打篮球时每次跳起下落至地面时,膝盖都要承受平时压力的七倍,所以鞋子必须要能提供足够的保护。平时我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很容易不小心扭到脚踝,这时鞋子的保护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除此之外,篮球鞋还需要有良好的贴合性和透气性。在打篮球的过程中,脚会在鞋中滑动,良好的贴合性能够使鞋子完美的贴合双脚,运动起来更加灵动自如。另外,运动的过程中脚很容易出汗,脚底出汗会明显的影响鞋子的舒适性。

在挑选鞋子时,不仅要看鞋子的面料,还要注意鞋面是否有透气散热的小孔。尽量不要选择漆皮、人造革,这种透气性较差的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