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减肥是要不吃五谷,也就是不能吃主食,只能喝水,如果身体实在受不了的话可以吃适量的水果蔬菜,但是也不能吃太多,还要吃热量比较低的食物。辟谷也分为很多种,一般是辟谷七天,也就是中期辟谷。

除了辟谷之外,还有很多不同的减肥方法。辟谷这个方法比较特别,有些人的身体不能够很好的接受,这样可以选择一些更加科学的减肥方法,减肥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还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

最科学的减肥方法就是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结合在一起,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最好用粗粮代替主食,尤其是红薯、玉米等食物,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也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肥胖是因为摄入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慢慢多余的热量在身体上累积起来,就会出现多余的脂肪,产生肥胖。减肥就是把身体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所以要让摄入的热量少于消耗的热量,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减肥和自己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基础代谢能力比较高的人,减肥也会更加容易,如果是基础代谢比较低的人,减肥会更加困难。每个人的基础代谢能力是不一样的。

如果是长期节食的状态,自己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这样消耗的热量就会减少,减肥也会变得比较慢。等到恢复饮食的时候,消耗的少,摄入的多,体重就会反弹,所以在减肥的时候也要保证自己的基础代谢率。

提高自己基础代谢率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保证每天足够的水分,保持运动,不要熬夜,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