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只要数量合理即可,没有片数的限制,但是总值如果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需要办理有关手续。

海关对化妆品检查十分严格,除了面膜之外,其他很多产品都有限制。

化妆品可以托运吗?

化妆品可以托运,每个人可以托运的行李重量为20公斤,衣服和化妆品的重量不超过这个重量即可。如果化妆品有易碎的包装,可以在行李箱挂上易碎品的标签。

但如果你是在免税店买的化妆品,是可以随身携带的。

海外购物要注意,总价值在5000元以内的物品,可以免税放行,如果携带超过5000的物品,要对部分进行征税,对不能分割的单件物品进行全额征税。

我们在出境的时候,如果随身携带一些贵重物品建议主动申报,比如说电脑、相机、名牌包等,这样入境时就能凭借申报单免于征税。

过海关时如果携带超2万元的现金也需要申报,需要办理手续。

我们过海关的时候一定要严格遵守制度,虽然并不是百分百开箱查验,但是抽查力度是逐年增加的。

不同国家海关的检查标准也不一样,大家在出门之前一定要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