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短发一共有两种,一种是比较整齐的学生头,搭配带有空气感的齐刘海,发尾大约在下巴的位置,非常整齐并且有内扣的弧度。另外一种是比较细碎的清爽短发,整体长度也是在下巴的位置,刘海稍微长一点,发尾都是非常细碎的感觉。

比较整齐的短发更加减龄一点,适合年纪比较小的女生,搭配棕色调的发色更加清新。内扣的发尾让头发的蓬松度更高,显得脸也比较小,打理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

在打理这款短发的时候,把刘海和其它的部分分开进行整理,刘海的部分卷出自然简单的弧度就好,不能让刘海塌在脑袋上,这样会让整体造型变得不够清爽。

剩下的头发先梳顺,然后分成两层,从耳朵的位置分开,不用分的特别整齐。把耳朵以上的部分用发夹夹住,先整理下层头发的发尾部分,用直板夹或者是卷发棒,顺着头发的方向轻轻顺下去,在发尾的位置向内弯,就能卷出好看的内扣发尾。

最下边的一层卷好之后,把上面一层的头发散开,按照相同的方法进行发尾的整理,也是做出自然内扣的弧度。做好之后最后对发尾进行整体的整理,全部理顺之后把头发轻轻塞在耳后就好了。

另外一款短发打理更加简单,因为细碎的发尾原本就有一定的层次感,只要整体比较清爽自然就可以。这款头发不需要做出多余的弧度,不管是刘海或者是发尾顺顺的就很好看。

但是一定要把头发打理的蓬松一点,不能让发根贴在头皮上,看起来发量比较少,也不够清爽,保持发丝的蓬松空气感,效果会更好。

细碎的短发更适合简单的黑发色,比较偏日系的感觉,细碎的头发也很是适合精灵古怪的少女,是一款百搭又日常的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