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专业产品去除脸上的死皮角质,除此之外,还可以用食盐、橘子皮、红糖蜂蜜等去除死皮角质。

专业产品:很多品牌都生产过专业的去角质产品,有的产品中含有磨砂颗粒,有的是凝露质地,都能有效清除皮肤的老化角质,如果皮肤比较敏感,可以选择凝露质地的产品。

食盐:用食盐去角质的方法比较简单,只需要用食盐洗脸就可以了,不仅能去除角质还能调节水油平衡,让皮肤不再泛油光,但这种方法不适合敏感性皮肤。

橘子皮:将橘子皮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粉末,可以加入到清水、化妆水中调成糊状,涂抹到脸上后等待几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红糖蜂蜜:将适量红糖和蜂蜜放到容器中,充分搅拌均匀,使红糖完全溶解在蜂蜜中,然后均匀的涂抹到脸上轻轻按摩,5-10分钟用清水洗净,也能去除角质。

角质就是常说的死皮,虽然角质有保护皮肤的作用,但它会老化,如果老化的角质不能自动脱落,便会影响皮肤状态,影响护肤品的吸收。

虽然去角质是非常重要的护肤步骤,但不能每天都去角质,这样会损坏皮肤屏障,一周2-3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