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甲的方法是先修剪指甲的形状,然后把指甲周围的死皮清洁掉,对指甲甲面进行打磨,清洁干净之后就可以涂指甲胶了。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想要做的美甲样式,先进行打底,涂好指甲胶之后进行灯照,最后封层就完成了。

做美甲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能够维持的时间也比较久,只要过程和步骤都正确,是不会出现过几天就掉了的情况。如果想要卸掉自己的美甲,还是用专业的卸甲工具比较好。

在修剪指甲的时候注意不要来回进行打磨,要按照相同的方向对指甲进行修剪。如果两个方向对指甲进行来回打磨,容易出现指甲边缘开裂的情况。

在一开始指甲的形状和自己想要修剪的形状差距比较大的话,就先用指甲刀进行修剪,把大体的形状剪好之后再进行打磨。除了指甲的前端之外,指甲的边缘也要磨到,修出好看的形状。

指甲的形状修好之后,可以进行剪死皮的步骤,之后再进行打磨甲面。但是因为打磨甲面之后,还会在指甲的周围出现细小的死皮,所以也可以先打磨甲面,再修剪死皮。

在打磨甲面的时候,要先使用比较粗糙的一面进行打磨,然后使用比较细的一面进行调整。如果只用粗糙的一面打磨指甲,没有用细的一面,在做美甲的之后会出现不平整的情况。

指甲甲面打磨好之后,用湿剪法进行死皮的修剪,如果直接修剪可能会伤害到肌肤,使用软化剂或者是用水把手指周围的死皮泡软之后再进行修剪也可以。

修剪好之后还要对指甲进行清洁,要用毛刷把打磨下来的碎屑擦干净,然后使用酒精等进行消毒清洁,把多余的部分清洁之后美甲会更加牢固,保持的时间也会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