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减肥法指的是多吃高脂肪食物,多吃青菜,不能吃饭,不能摄入碳水化合物,使体内产生酮体,达到减肥的目的。

这种减肥方法的原理是让身体失去碳水供能后,调动脂肪转换成能量参与供能,从而达到消耗脂肪的效果,适合控制不住吃东西的欲望,没有毅力坚持运动又需要减肥的人群。

需要注意的是,碳水化合物的其中一个功能是抗酮,摄入碳水化合物会分解成草酰乙酸,它会降低脂肪酸分解的速度,所以使用生酮减肥法期间,一定不能摄入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能够为人体提供所需能量,能促进消化系统吸收,还有助于保持肌肉,使用生酮减肥法时,由于不能摄入碳水化合物,会产生疲惫感、无力感,严重的还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虽然生酮减肥法有一定的副作用,但它的减肥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不能长时间使用,有了一定效果后便需要恢复正常饮食,否则体内能量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最靠谱的就是合理饮食加上适当运动,遵循管住嘴、迈开腿的原则,保证营养的摄入,每天进行半个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很快就能看到效果,但需要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