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化妆不卡粉,在妆前护肤、上妆方法、底妆的选择、定妆等方面都要注意。

在化妆的时候,如果你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化妆手法,很容易就会让你的底妆卡粉,显得妆面特别的斑驳。

妆前护肤:

我们皮肤之所以出现卡粉,都是因为皮肤不平滑、干燥等原因造成的,一般鼻翼、嘴角、眼角等位置非常容易卡粉。想要改善卡粉的情况,一定要做好妆前护肤,取一片化妆棉,蘸取适量化妆水,将化妆棉以画圈的方式在苹果肌、T区等部位进行擦拭。可以让你的皮肤补水效果更好,改善肌肤状况。

上妆方法:

在上妆的时候,容易卡粉的位置是不建议涂抹太多粉底的,使用海绵蛋上妆,然后再把双手搓热,温热全脸,让粉底充分乳化,妆效更佳。

底妆的选择:

除了在上妆之前补水,粉底的选择一样要注意滋润,如果底妆太干或者太厚重,可以用粉底液一比一混合稍微滋润一点的乳液或者精华,同时上脸。

定妆:

化妆之后一定要定妆,使用粉底按压来定妆,让你的妆容更加服帖。轻轻的按压拍打皮肤,不容易让肌肤脱妆。如果底妆比较干,可以把粉饼打湿定妆,对干燥肌肤来说更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