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蛋是最常见的一种化妆工具,美妆蛋上妆的好处非常多,尤其是化妆新手用美妆蛋上底妆会更加均匀服帖,出来的妆效也更加自然精致。

新买的美妆蛋要泡多长时间

新买的美妆蛋不能直接使用,要用清水清洗一下再使用,清洗之前,把新的美妆蛋放在水中浸泡3-5分钟用清洗即可。很多人觉得新买的美妆蛋没有用过可以直接使用,其实新的美妆蛋上面也会沾上一些灰尘,而所以在使用前都清洗一下最好,毕竟是与肌肤直接接触的产品。

新买的美妆蛋要泡多长时间 美妆蛋每次用完怎么保存合适

美妆蛋每次用完怎么保存合适

使用完美妆蛋之后要记得清洗干净,平时保存的时候避免太阳直射,放在干燥、透风的地方最好。最好不要用完直接扔进化妆包里,清洗干净美妆蛋后要晾干再放在通风的网眼化妆袋里保存美妆蛋使用完之后不清洗,会导致发霉,伤害皮肤,上妆效果也很差,上面还会滋生细菌。

新买的美妆蛋要泡多长时间 美妆蛋每次用完怎么保存合适

美妆蛋用热水还是冷水浸湿

新买的美妆蛋要泡多长时间 美妆蛋每次用完怎么保存合适

美妆蛋最好是用温水或者冷水浸湿。

浸湿的美妆蛋用起来更加柔软舒适,打湿的美妆蛋上妆也更服帖。上妆之前先将美妆蛋用水浸湿,会让底妆和皮肤融合更自然,不会出现卡粉的现象。美妆蛋使用后要定期清洗,使用专门的清洗剂才能将美妆蛋上的脏东西彻底清洗掉。建议一周至少清洗一次,清洗后的美妆蛋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会把美妆蛋晒干变形,影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