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蛋用完是需要进行清洁的,使用专用的清洗剂或者是卸妆产品能够更好的对美妆蛋进行清洁。找一个比较合适的容器,注意不能太大,能够刚好装下美妆蛋会比较合适,在这个容器中进行美妆蛋的清洗。

如果没有合适的容器,直接使用一次性纸杯也是可以的。先用清水对美妆蛋进行适当的清洁,把表面的物质先冲洗掉一部分,把多余的水分去掉,然后取适量的清洗剂,或者是卸妆产品在美妆蛋上。

轻轻揉搓美妆蛋,让其中的化妆品成分和清洁产品能够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在手心当中轻轻的挤压,最好是不要使用指甲来清洁美妆蛋,指甲的部分可能会损伤美妆蛋。

等到完全融合在一起之后,使用清水进行冲洗,一直到没有泡沫出现为止,就说明美妆蛋已经清洁干净了。尽可能的把美妆蛋中的水分挤出来,然后在阴凉的位置晾干。

美妆蛋不能放在阳光下进行暴晒,暴晒之后的美妆蛋是不能够再使用的。美妆蛋中间的部分是比较难晾干的,比较湿润的环境当中就很有可能会滋生细菌,还有可能会出现发霉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