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最新消息,双减政策落地,培训机构进入寒冬。据了解,双减政策政策公布之后,新东方等教育机构的股价大幅度下跌。很多人不明白,教育部双减政策是什么意思呢?这个政策落地,在哪些城市开始试点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小学生培训

小学生培训

据媒体报道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从这个“意见”可以看出,教育部双减政策就是指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其实,实施这个政策是很有必要的。为何这样说呢?一方面,学生作业负担仍然较重,作业管理不够完善;另一方面,校外培训仍然过热,超前超标培训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一些校外培训项目收费居高,资本过度涌入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所以,要从政策方面来管制,促进教育更好发展。

据了解,教育部双减政策并非在全国立刻推行,而是在部分城市试点执行。根据教育部的通告,“双减”首批试点的城市有北京市、上海市、沈阳市、广州市、成都市、郑州市、长治市、威海市、南通市。那么,是否有你的城市在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