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瓣飘香为什么要把另一盆花放在母亲的阳台上

因为“我”被小女孩那份体贴之心感染了。

《花瓣飘香》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为了让病中的妈妈高兴,摘片花瓣送给她,表明了她是个懂事的小女孩。赞美了小女孩爱惜花草,体贴妈妈的美好心灵。

这是一篇洋溢着浓浓亲情的课文,情节简单直白,但是写得情真意切。全文以对话为主体,寓深刻的道理于平凡细小的事情之中,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花瓣飘香》这是一篇叙事的记叙文,全文共十一个自然段,依循事情发展经过,以“花开→摘花瓣→谈花→送花”为线索,层层叙写,引人入胜。也是按时间的不同分为四个部份。

第一部份(第一自然段):写我家门前开满了红艳艳的月季花。

第二部份(第二自然段):写“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的花丛中摘了一片花瓣,飞快地跑远了。

第三部份(第三至第十自然段):这是文章的重点段,写“我”通过与小女孩对话,得知她摘花瓣是为了送给生病的妈妈。

第四部份(最后一个自然段):写我买来两盆月季花,一盆送给了小女孩,另一盆放在自己母亲的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