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攻略,外出期间怎么照料发情期的茶杯犬
每到春天来临,茶杯犬的身体会因为发情的关系而发生变化,发情的茶杯犬情绪时而安静,时而暴躁,如果不好好的照顾它,那么它很容易伤害到我们,不少饲主对于发情期间的纯种茶杯犬总是不在意,每次外出期间往往不加强看管,最后很容易出现茶杯犬走失等问题,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在这段时间里要严格看管,同时也要增加这方面的常识和教育。

春季是茶杯犬发情的季节,也是狗狗丢失率最高的季节。

茶杯犬出行要注意,狗主人尽量不要带爱犬去狗狗集中的地方,容易引起公狗间的冲突,要管好自己的狗狗。

养公狗的宠友也要注意,在茶杯犬多的地方要拴好自家的宝贝,以免追茶杯犬导致丢失或者公狗间发生冲突。

养茶杯犬的朋友可以尝试给自己宝贝穿上生理裤。

由于发情的关系,茶杯犬看到异性同伴会格外兴奋,如果家长不想让自家的茶杯犬配种怀孕,那我们在外出期间可以它穿上生理裤,或者给它佩戴牵引绳,这样就可以控制它的活动范围,从而避免出现随意交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