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小课堂,怎么照顾产后的德国牧羊犬
经过一夜的战斗,德国牧羊犬已经顺利产下三只宝宝了,由于德国牧羊犬在生产期间体力过支,它需要一个安静的房间供它恢复体力,不要认为德国牧羊犬生产结束就大公告成,其实产后的德国牧羊犬身体很脆弱,它的自身抵抗力很长弱,如果我们不细心的照料,它受到细菌侵袭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严重者它会因为护理不到位而出现生命危险。

提前为德国牧羊犬准备好舒适干净的狗窝,当德国牧羊犬生孩子完后,用温水将德国牧羊犬的全身擦拭干净,然后将德国牧羊犬放进去狗窝,让其舒适的躺着。主人的动作要轻缓,周围也不要有嘈杂的声音,以免刺激德国牧羊犬的情绪,造成德国牧羊犬恐慌不安,不能好好的休息。

德国牧羊犬生孩子后的三四天内,胃口会变得稍差,所以给德国牧羊犬准备的吃食量要适当的减少,减少的同时也要保证现有吃食有好的营养质量。一般一个星期后德国牧羊犬食欲恢复正常,主人可以为德国牧羊犬多增加食量。哺乳期的德国牧羊犬,每天除了摄入自己所需的营养外,还需要给小德国牧羊犬提供营养,此时主人每天应给德国牧羊犬喂食3-4次,准备营养丰富的的吃食和新鲜水源,供够过食用。如果发现德国牧羊犬哺乳期间奶水不足,无法满足小德国牧羊犬的需要,还可以用葡萄糖水加维生素调制后给母德国牧羊犬饮用。

生孩子后的德国牧羊犬也需要细心的照顾,这样才可以保证母德国牧羊犬和小德国牧羊犬以后的健康,如果生孩子后疏忽对母德国牧羊犬的照顾,很容给德国牧羊犬留下后遗症,也严重影响小德国牧羊犬的生长和健康。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照顾产后的,那么就按照上文内容好好的照顾它,产后的德国牧羊犬不仅需要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也要补充丰富的吃食营养,只有科学的照顾,才能让德国牧羊犬的身体不出现任何的问题,从而能够好好的哺乳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