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季为大丹犬预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在秋季大丹犬比较容易感冒,因为早晚温差的大,温度变换无常,在这个季节人类都是很容易感冒的,那么主人们在这个季节一定要做好大丹犬的护理工作,做好预防工作,防止大丹犬感冒,为大丹犬洗澡以后最好马上吹干,在秋季对大丹犬的饮食也要有所调整,适当的多添加一些肉食,主人们不要让大丹犬长期的待在室内,长期待在室内的大丹犬抵抗力要低,要多到室外晒太阳提高抵抗力。

大丹犬

说到预防感冒,秋季养大丹犬要关注保暖,加强护理。寒冷季节洗澡后一定要迅速用干毛巾擦拭,留在温暖的房间内,如果不怕吹风机的大丹犬可以利用电吹风吹干。如果病情加重体温升高,大丹可口服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每次0 1—1克,每天2—3次。针剂可采用复方氨基比林注射液,每次1—2毫升,肌肉注射。对于病情较重犬,可配合应用抗生素。

晒太阳不仅可以取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消毒杀菌的功效,并能促进钙质的吸收,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防止仔犬发生佝偻病。所以即使是冬季,最好也要带大丹犬出外晒晒太阳。

此外,应关注吃食中脂肪量要增加。在寒冷的气温下会引起犬体内热能的大量消耗,因此,秋天的饲料搭配中,应增加奶油、动物内脏、牛奶及含维生素A及脂肪成分较多的吃食,这类饲料可迅速补充热量。还应关注尽量不要让它的肚皮紧贴冰冷的地面,否则很容易着凉,引发消化系统的疾病。

在秋季主人们要更加细致的护理大丹犬,做到预防护理两不误,如果大丹犬不小心感冒了,也不要慌张,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治疗,这些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如果大丹犬在吃了几天的感冒药,病情还是没有好转的话,就要及时的送到宠物医院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