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活动可以帮助比利时牧羊犬延长寿命
比利时牧羊犬拥有着强健的体魄,主人们如果希望自己的爱犬一直保持着这种完美的体魄,就需要多带它出去做活动,特别是阳光充足的时候多带它出去走走。多带比利时牧羊犬出去做活动不但可以增强体魄还可以增加免疫力,想要爱犬保持良好的体型,带它外出做活动晒太阳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在带着爱犬做活动的时候有很多细节上问题,需要主人们多加注意。

一、比利时牧羊犬不耐热。比利时牧羊犬对高温比较敏感,在高温的时候,尤其是盛夏的中下午,应该避免出外活动而是让它待在荫凉的地方并配以充足的饮水;让比利时牧羊犬待在闷热的车内即使是只有半个小时或者是让它在炎热的天气做剧烈户外活动都可能对比利时牧羊犬是致命的;

二、比利时牧羊犬扁平的鼻子使它们容易发生呼吸上的困难。所以应注意控制活动量,在与它玩耍活动时,一旦发现比利时牧羊犬呼吸急促或有任何呼吸困难的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活动和玩耍---比利时牧羊犬是十分爱玩的,尤其是小比利时牧羊犬,即使它感觉不太好或不舒服,如果你同它玩耍它仍会开心地坚持下去至体力不支的。

三、宁波比利时牧羊犬外出活动一定要记得配备充足的饮用水。

四、当比利时牧羊犬出现中暑过热时,可以用湿毛巾包住并伺以清水;若呼吸困难可以试试喷点柠檬汁在它/它鼻子上,这样可减少比利时牧羊犬鼻内粘液的分泌,使它/它呼吸顺畅些,若还不行则要尽快送医;

五、在18个月内的比利时牧羊犬都仍可以认为是小狗,对于小比利时牧羊犬而言不仅要避免过量活动,同时应避免进行一些如高处跳跃,爬高楼梯等的垂直方向活动或调教,因为此时它的骨骼还未完全发育好,此类的活动容易使它的软骨受伤。

提醒因为比利时牧羊犬毕竟不是猎犬,带它出去做活动是一定不要过于激烈,也不要活动太长时间适量就好。天气寒冷时就不要经常带它出去做活动了,可以挑阳光充足的时候再带它出去玩耍做活动。多带着爱犬出去走走还有利于培养你们之间的感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