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三大禁忌,养狗新手要牢记的饲养茶杯犬要点
因为茶杯犬的可爱,也因为条件的允许,或者很多主人们都会选择茶杯犬来饲养。也的确,茶杯犬是种比较容易饲养的犬种。从一开始我们饲养茶杯犬的时候算起,茶杯犬就开始和我们一起生活了。或许等到茶杯犬已经适应了茶杯犬主人的生活,而主人还不知道应当怎么去饲养它,导致它在生活中时常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尤其是一些养狗新手都很容易犯下饲养的禁忌。

茶杯犬进门后第一忌:清洗,茶杯犬刚进家门,可能臭臭的,可能脏乎乎的,你很想一进门就给它来个彻底的清洁,把茶杯犬洗得干干净净的香喷喷的,然后抱着它尽情的玩,但是你不知道这可能会害死你的茶杯犬。茶杯犬刚到新的环境会不适应,害怕,这个时候茶杯犬的抵抗力非常弱,清洗很容易让它感冒,并且引起狗瘟等会对茶杯犬致命的疾病,,所以在茶杯犬刚带回家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急着给它清洗,如果它很脏你可以限制它的活动区域,或采用干洁法,总之不要给茶杯犬全身打湿给它洗大澡。

宠物狗进门后第二忌和第三忌:吃肉、喝牛奶,你可能觉得茶杯犬身体很弱,看着它小小可怜的样子,你很想喂它点儿好吃的。而且你也喜欢看着茶杯犬狼吞虎咽的吃掉你准备的吃食,可是这种作法也是不对的。茶杯犬,特别是小狗的肠胃是十分脆弱的,极容易呕吐和拉肚子,肉食和牛奶都是容易引起茶杯犬出现肠胃问题的东西,而且在茶杯犬体质弱的时候的拉肚子非常不容易治好,所以你要这个养狗知识就是:对茶杯犬最安全的饮食是狗粮加白开水,虽然看着清淡点儿,可是不会引起什么问题。另外,你还要问一下茶杯犬原来的主人,它原来吃什么狗粮,在你养这只茶杯犬最初的那段时间也最好让它吃原来的狗粮,慢慢再更换成别的狗粮。

茶杯泰迪主人们的饲养方式与饲养方法不当是很容易导致茶杯犬身体不舒服或者死亡的,所以主人们就应该重点一下饲养的禁忌,千万不要犯下这样的错误,以免在生活中会影响到茶杯犬的正常生长或者生命安全。尤其是新手主人们这些禁忌也是一定要知道的,要尽量避免发生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