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成长,主人们要德国牧羊犬生长期的特点
德国牧羊犬在生长期是有一定的特点的,这些特点非常明显的表现出来,是对主人们的饲养工作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主人们在饲养德国牧羊犬幼犬的时候应该特别的关注。这样主人们才可以成功的对宠物狗进行饲养。特别是处在幼犬时期的德国牧羊犬,它的生长速度是非常快的。而这个时期也是主人们特别要关注,一些不正确的饲养方法都是会影响到德国牧羊犬的正常生长发育的。另外一些行为的特点主人们也要关注,要不然也是会影响德国牧羊犬的性格的。

一:生长速度

德国牧羊犬的生长发育速度很快,总的来讲,当到达5~6月龄时,体重已达成年犬的50%,但是,不同品种的犬,其生长发育速度也不同。

一般来讲,体型小的犬达到成年犬体重时的时间短,而大体型犬达到成年犬体重的时间晚。大型犬由于在4~8月龄时处于骨骼发育的快速期,一个月一个样,缺钙是最大的威胁,如果缺钙引起四肢变形,则再补也补不过来了,因为肢势己定形了。

二:行为特点

生长期德国牧羊犬对外界事物充满好奇心,对人的戒备心不强,喜欢与人和其它犬戏耍,攻击性差,不知什么是对错。此时期是犬学习动作和口令的培训期,最易犯错误,同时也活泼可爱,给主人带来生活乐趣。

生长期犬对外界事物的好奇心,使它们愿意接受新事物,因此不知道危险性,易被大型犬或者成年犬咬伤;过马路时易被车辆撞伤;对陌生人戒心差入容易丢失或被人盗走;不知道一些物品不能吃,可能误咽而引起异物性胃肠堵塞,如吃人袜子、果核、棋子、石子、瓶盖,甚至女主人的装饰品,有时需要手术才能将异物取出。

生长期犬是学习动作与调教的最佳时期,通过条件反射建立口令反射,通过观察和调教学习一些表演动作,如爬下或卧下,起立,敬礼,前肢离地行礼,侧滚,衔物,跳跃等动作,年龄大的犬反而不易学会。

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也是生长期犬的必修课。主要是不吃不洁食品,定点定时大小便等。经过有效的调教,可以为长大后的行为打下好的基础,也使宠物犬的主人省却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主人们要想关注德国牧羊犬的成长,那么就一定要关注德国牧羊犬的在成长发育时期的这些特点。掌握了这些特点,那么主人们在饲养德国牧羊犬幼犬的时候也会非常简单和容易的。在德国牧羊犬幼犬生长时期需要关注的事情和需要做的事情主人们都做好,那么饲养德国牧羊犬也可以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