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萨摩耶梳理毛发需要哪些小技巧
冬天来了,当我们给萨摩耶梳理毛发时总是会有一些静电,其实这样的现象在每一个冬季都会出现的,想要解决这样的情况其实很简单,当我们给萨摩耶梳理毛发时要挑选合适的梳子,这样可以减少一些产生静电的情况,饲主在给萨摩耶梳理毛发时,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梳理,这样才能保证萨摩耶毛发保养的很好,梳理毛发很重要,因此饲主要有一定的耐心,如果我们用力过大会让萨摩耶感觉到疼的。

◆1、先确定萨摩耶的梳理时间。短毛犬通常每周需要梳理23次,长毛犬每天都需要梳理。每次梳理23分钟就能使它变得干净利索。

◆2、要选择正确的工具为爱萨摩耶梳毛。长毛犬需要用锯齿的梳子,带长把的梳子很容易清除萨摩耶的死毛。市面上有各种不同的梳子适用于不同品种的萨摩耶,你可向兽医或打理毛发师咨询哪种梳子适用于您的萨摩耶。选择一把合适的梳子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为了方便梳理,请让你的萨摩耶站立或卧在桌子上,并在下面垫一个橡胶防滑垫。

◆4、如果你的萨摩耶不拒绝的话,在开始梳理的时候可以用吹风机吹散萨摩耶的被毛,请注意勿用冷风档。

◆5、轻轻地梳理粘连或结成块的被毛,需从粘连在一起的毛的端头开始梳理,在给萨摩耶犬清洗之前先清理粘在一起的被毛,因为洗后的萨摩耶的被毛将变得非常难以梳理,而且也不容易得到彻底的清洁。

◆6、当所有粘连的被毛被梳通后,就可以彻底地刷梳所有的被毛。这样会帮助爱萨摩耶全身放松并去除一些死皮屑。长毛犬的梳理方向必须从被毛根部向外梳理,从萨摩耶的头部向尾巴方向梳理。

◆7、如果逆向梳理可能会刺激某些萨摩耶的皮肤,让它们很不舒服。因此顺着被毛长的方向梳理是最好的方式,特别是对长毛犬更要注意一点。

冬天来临,我们总是不喜欢给宠物狗梳理毛发,因此当我们给萨摩耶梳理毛发感觉不容易,同时还会有很多的静电,为了萨摩耶的健康,饲主要定期给萨摩耶梳理毛发,这我们才能让萨摩耶身体健康,毛发对于萨摩耶很重要,因此为了萨摩耶的健康,我们要好好的护理萨摩耶的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