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狗好不好养?养狼狗的几个要求和饲养的重点
总体来说,狼狗是种比较容易饲养的犬种,它的饲养工作也比较容易,在饲养的过程中也会非常的简单。不过饲养狼狗也有很多的要求,只要符合了这个饲养要求,那么相信饲养起来的也会变得更容易了。在饲养狼狗的过程中同样也有很多的重点工作,这些也都是需要主人们认真做好的。想要把狼狗饲养好,那么这些要点主人们都是应该要特别的关注一下的。

环境要求

养狼狗要特别关注其生存的温度,冬季关注保暖,保持温度;夏季关注通风,保持清凉。室内还要经常清洗、消毒,保持干燥,整洁。

吃食要求

幼犬的生活要有规律。喂食宜定时、定量,营养要平衡。要关注防止维生素过多症(特别是维生素A或D)或钙质缺乏症。幼犬不宜吃得过饱,一般7-8分为宜。

健康观察

要密切关注观察狼狗幼犬的大小便状况,判断是否正常。要关注幼犬大便的颜色、气味和有无虫体等,正常粪便呈条状,软硬适度,通常呈微黄色。

健康护理

幼犬腹部不宜长时间着地,易由着凉引起腹泻或感冒。幼犬怕冷,无论冬夏,都应关注做好幼犬的保暖工作。

幼犬骨骼未发育完全,长时间走路可导致四肢骨变形,其抵抗力较差,在空气条件不好时应减少户外活动。当室外天气适宜时,让幼犬沐浴日光,有利于骨骼生长。

狼狗是否好养,当然这是需要狗狗主人们来评定的。如果全部能够按照上面的这些方法,那么饲养起来也并不难。要是主人们没有一点经验,也不知道应当怎么去进行饲养,那么相信在饲养起来的时候也会觉得非常的困难了。不过主人们在饲养之前是应该事先一下这些方面的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