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茶杯犬外出散步要预防细菌和病毒的侵袭
茶杯犬多出去遛弯散步有很多的好处,无论是成长期还是年迈的茶杯犬都需要外出散步,这项活动对于茶杯犬的健康有很大帮助,这是茶杯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情。宠物狗交易提示带着茶杯犬外出散步不但可以解决它的大小便,还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茶杯犬多晒阳光还可以补充钙质,紫外线还可以杀死茶杯犬皮肤表层的寄生虫和细菌,总而言之带着茶杯犬外出散步好处多多。
一个负责任的、真正爱茶杯犬的主人应该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带茶杯犬出门散步。散步的时候要注意给它拴上茶杯犬链,天冷时穿上保暖外套。 刚开始散步的茶杯犬胆子很小,总喜欢贴在主人的左侧走,这时候要迁就它,走慢一点。到空旷的草地或花园再把茶杯犬链解开让它尽情撒欢。
每次散步掌握在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太长容易让茶杯犬玩野了,不好教育。还要注意避免让它接近不了解的茶杯犬,以防传染疾病和寄生虫。
附合以下条件的茶杯犬尽量避免出门,或在严密监视的情况下出门活动,时间也要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
1. 出生不超过三个月的大庆茶杯犬。
2. 发情中的母茶杯犬或者已经怀孕的母茶杯犬,如果附近有公茶杯犬的话就更要注意,注意保持两者间的距离。
3. 还没有注射预防针的茶杯犬。或者已经注射但还在两周危险期内的茶杯犬。
4. 正在生病或大病初愈的茶杯犬。
主人们要注意上述的情况,给大家介绍的哪些茶杯犬不能出去散步。希望主人们带着爱犬出去散步的时候,要按小编说的引以为戒,不要把我叙述的有问题的茶杯犬往外带,身体不好的茶杯犬抵抗力很弱,外面有很多的细菌病毒,做不好预防工作就会被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