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边牧的面部表情就可以看出它的情绪
边境牧羊犬是最聪明的狗狗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它们心里的想法主人们可以从它们的面部表情就可以看出来。边牧是非常有灵气的狗狗,而且它们非常单纯,心里的想法都显示在脸上,所以我们平时要要注意观察它们的表情,从而判断出它们的想法。
边牧高兴的时候,它们的眼睛是眯起来的,嘴巴张开吐出舌头,还会不停的摇尾巴,特别兴奋的时候屁股都会跟着左右摇摆,然后会不停的上蹿下跳。如果你家里基本上都有人的话,边牧一天都会保持高兴的情绪,它会保持笑容,这个笑容其实就是鼻子向上,眼睛睁的大大的歪着头看着你,喉咙里不停的防护哼哼唧唧的声音。 这个时候如果你去和它玩儿的话,它会比你速度更快的走向你,向你身上扑来。小编家里的边牧高兴的时候只要人有一点点的动作它就会立马站起来看着你,审视你有没有要和它玩的意思。
边牧不高兴的时候表情也是很明显的。宠物狗一般和人都是很亲近的,特别是边牧,不仅对人,对其他的狗狗也是很好的,不管什么接近它们,它们第一反应就是要和它玩。但是如果你是有恶意的话,它也不会被你欺负,至少它也会表达自己的愤怒。边牧不高兴的时候它的面部表情变化其实不太大,但是给你的感觉是全然不同的,它的耳朵是竖起来的,尾巴垂下,脖子和头部的毛都是竖着的,嘴里发出的声音不是哼哼的,而是低声的呜呜声,甚至冲着你大声的吠叫,也是很厉害的。你要是接近它,它会后退,退到安全的距离之后就会转过头来继续和你对峙。和别的狗打架的时候,边牧不仅会注意前面的情况,还会是不是的回头观察背后的情况,非常聪明。
边牧伤心的时候,耷拉着脑袋,要么不想动,要么围绕这主人的腿转,是不是的有气无力的抬起头看看你,你和它玩儿,它会很敷衍的应付你一下,然后就默默的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