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猪现在多少钱一斤

养猪成本是指养猪的总成本,包括饲料、药品、管理费用和养殖人工费等。
其中饲料占比最大,主要包括猪料中的蛋白质粉、矿物质(如食盐、骨粉或钙、磷)和维生素等。
猪料成本包括直接原料(如玉米、麸皮等)约占总成本的70%,再加上饲料原料采购、加工费用等约占总成本的30%。
猪饲料成本直接影响到猪的生长和生产性能,是影响养猪盈利水平的关键因素之一。
猪料成本主要由原料、人工费用两部分构成。
1.玉米:目前我国东北地区玉米(东北地区主要为高粱和谷子)是猪最重要的饲料来源。
2.豆粕也是目前养猪生产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因为我国现在生猪养殖量很大,需要大量用到猪肉作为蛋白肉类原料。
3.食盐及其他添加剂:在饲料中添加一定数量食盐可提高猪肉品质,但过量添加食盐会导致猪腹泻和食欲不振等问题。
1.饲喂方式:主要有精料和非精料两种类型,其中精料又分为全价料(玉米、高粱)或配合饲料(麦麸、豆饼等)。
2.喂量: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全价料就不要再添食了,除非有特殊情况必须添加一定数量才能增加体重;如果是配合饲料则可以在配料箱中添加一定量的青贮玉米或者干草来增加适口性以提高猪的采食量。

1.母猪分娩时用抗生素和维生素、电解质等可以预防仔猪腹泻。

怀孕母猪的饲养管理对胚胎有直接影响,怀孕期间的管理水平决定了猪是否能正常妊娠。
、2.仔猪断奶后,必须将所有的猪栏进行彻底消毒后才可以开始饲喂。

2.仔猪腹泻后,在饲料中添加一定量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可以预防腹泻,从而提高成活率;

,3.要防止猪群发生过高水平的应激反应,如仔猪在配种后,一定要有适当的休息时间;4.猪群要做好保温工作,尽量不要在寒冷冬天让猪在户外活动或吃食;5.饲养密度要合理,保持猪舍的通风换气和光照等良好环境条件。
,4.母猪分娩时应加强护理,避免母猪受到惊吓而导致难产以及仔猪初生重过大;5.保育期间要保持圈舍清洁卫生,防止病菌滋生导致断奶应激。
,5.猪只在不同阶段的生长速度是不一样的,一般在2-4个月时体重达到200斤左右开始达到育肥标准。

3.仔猪腹泻期间可以使用微生态制剂来改善肠道健康;

4.做好防疫工作,包括疫苗和驱虫,仔猪免疫一般采用三步走策略:①仔猪初生后20-30天内,用2%的烧碱溶液或3%-5%石灰乳(或2%食盐水)冲洗母猪和仔猪的体表及口腔内壁以杀灭病原微生物。
5.母猪断奶前7天和断奶后3个月内要减少饲喂量,饲料中不要添加激素、抗生素及其他添加剂。
6.仔猪出生时一般体重在100-120 g之间,体重越大,抵抗力就相对越强;
7.仔猪出生后3个月以内的饲料尽量不用抗生素和激素类药物进行预防。

4.母猪产后乳汁中会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如果哺乳期母猪产后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母猪乳汁中的蛋白质含量就会减少,因此在产后一定要注意给母猪补充一些营养物质来促进其乳汁中蛋白质的合成。

[2]。猪群体重:一般认为,仔猪的出生窝重、生长窝重和断奶窝重分别与其日粮中能量、蛋白质、矿物质的含量以及饲料转化率有关。
[3]。哺乳母猪日粮中能量和蛋白质含量应在14%-18%之间,且应保持饲料成分中各种营养成分的平衡。
[4]。育肥猪体重:育肥前2个月,体重增长速度很快,一般在2公斤/天左右;3个月后,增长速度逐渐减慢并稳定到1公斤/天左右。
[5]。母猪产后泌乳量: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母猪泌乳量在150-300毫升/天之间,哺乳仔猪泌乳量在200毫升/天左右。

5.仔猪腹泻期间可使用氨基酸和维生素等可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

(4)、仔猪断奶应激反应,仔猪断奶后,由于机体对环境的变化和消化能力不强,容易引起应激反应,从而出现腹泻、呕吐等问题。
(5)、腹泻会影响仔猪的生长性能。
3.管理:做好猪舍卫生消毒工作,特别是夏季高温天气下做好猪舍的防暑降温工作。
4.用药:仔猪在断奶后需要用口服补液盐进行护理。
5.疫苗包括三种疫苗):1.细小病毒灭活疫苗;2.蓝耳疫苗;3.圆环病毒2型亚单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