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的价格多少钱一斤?怎么辨别金线莲的真假?

金线莲价格多少钱一公斤?

金线莲的价格,根据品种不同和生长环境、采摘时间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野生金线莲的价格在100元/kg左右;人工种植的金线莲价格则要便宜很多,一般在20~50元左右/斤之间。

1、野生的金线莲

野外的金线莲一般是生长在山林间或灌木丛里,因为生长的环境比较潮湿阴凉,所以产量比较少且品质较好。目前市面上出售的野生金线莲主要是以云南为主产地。

2、人工种植的金 线 莲

人工种植出来的金线兰是采用种子繁殖的方式进行栽培的。这种栽培方式能够保证其产量以及质量,但是它的生长周期比较长且需要大量的肥料来维持其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含量等条件要求较高;因此成本比较高一些!

3、药用价值

从药用价值方面来看的话:

(1)鲜品可清热平肝、解暑除烦、凉血止血;入药有镇静、强心及降血压之效;煎汤内服可镇咳祛痰;捣汁外敷则可治刀伤出血等病症。(《中国药典》2010年一部)

(2)干品性味甘寒微苦酸涩(甘味较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肠炎腹泻);(《全国中药成药处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