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欢用土狗来称呼本土犬,应该叫中华田园犬。如果说田园犬没有缺点,这是不太现实的,毕竟没有哪一种犬是完美、优秀的。从我养四只中华田园犬的经历来看,它们主要有两大缺点:

陪伴中国人几千年的土狗,真的有缺点吗(土狗在国外受欢迎吗)

  一是:不少田园犬串的比较厉害,看不出来到底是属于哪一种犬。

  二是:田园犬虽然温顺听话,但是对服从性训练似乎不感兴趣;

  三是:由非常普遍,所以显得廉价,没办法满足一些人装逼。

  请原谅我话粗理不粗的表达方式,以上就是我总结的三个缺点了。我曾在流浪狗救助点遇到前来献爱心,准备领养流浪狗的好心人。在院内转悠一圈后,问管理员大叔有没有纯种宠物狗。大叔说了没有,并且如实地说这些流浪狗几乎都是本地的田园犬,少数是金毛串,或者泰迪串。听到这番话,她似乎很失望,还在不甘心的仔细看了看。我建议她选一个纯色的小狗,好养、而且养大了很可爱、好看。但是她很鄙夷的说:土狗有什么好养的,都是草狗,长大是用来吃的,养出去会被小区的人笑话。

陪伴中国人几千年的土狗,真的有缺点吗(土狗在国外受欢迎吗)

  听到这番话,我就不说什么了。

  一个真正爱狗的人是不会在意狗是哪个国家的,对于尊崇宠物狗,贬低本土犬的人,我不想多言。其实这并不是个例,已经遇到过N次了。这些前来献爱心的人并不是真的想领养流浪狗,只不过是想不花钱就能得到一只宠物狗罢了!他们只是想跟风、攀比,并不是真正的喜欢狗!

  原创内容,谢绝抄袭,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几干年至今的狗,爱什么狗,养什么狗,是人们的喜好。在乡下很多的一般百姓养的还是土狗中华犬,但他们大多数是用来看门守户。现在的城里人,生活好了,遛狗遛出了闲念,(什么狗伴侣,?什么狗爸,狗妈,狗儿子,抱着一条狗狂亲,狂啃,这狗市被养狗者狂炒起来,养狗弃狗,最终造成流浪狗到处泛滥成灾!养狗爱狗,弃狗,这些都某些养狗人的精神泛滥!)她们爱狗也就是爱自己的狗,她们把重心更用在狗的身上,在她们的眼里,狗是最好,最爱,这些人生活在狗的世界里,为显富贵,相互攀比,(什么我的狗,值几十万,狗的吃喝玩乐一年几十万,你那些土狗祘什么?)更不能容忍的是有些公共小区成了养狗动物园了。在公共小区弄几条狗,狂遛狂拉粪,狂尿,狗儿狂咬狂叫,闹的邻居寝室不安,遛狗不分时间,不分场合地点,电梯里,走廊里,下雨天遛狗,遛到地下车库里,狗气,狗尿液狗粪,到处可见,参阅一下如今因狗引发的恶性案件还少吗?弄几条狗对着邻居家狂咬,狂叫,嘴里且讲着,爱狗要精神文明,在公共小区里养狗,不扰民吗?不违法吗?(闲人遛狗! 文明养人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