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脑上截屏是一件非常简单且很方便的事情,尤其是对于一些不懂电脑但是想要截图的人来说,截个屏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了。但是如果你想要截图下来电脑上已经下载好程序或者是电脑已经运行了很久还没有截图的话还是会让人非常焦急的。所以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截屏功能来解决我们不懂如何正确截屏的问题了。其实如果我们想要快速截完一张图片之后又需要不停地截屏,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点击屏幕快捷键来进行快速截完,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电脑里怎么实现快捷截屏才能达到快速截完全图的目的呢?

电脑怎么快捷截屏

1、 Windows自带的工具栏

打开 Windows系统自带的工具栏(Win10)后在搜索栏中输入“Ctrl+ Shift+F3”(在搜索结果中输入 Ctrl+ Shift+F3,系统自动生成显示页面截图窗口),就可以在搜索结果中找到工具栏的内容。然后点击搜索结果中的截图窗口,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想要截下来的窗口即可。或者也可以直接点击页面上的开始选项卡即可。在截图窗口中如果想要在截屏之前先进行屏幕截图也是可以进行的。

2、 Win+ P组合键快速打开截图窗口进入下一步

如果想要快速截屏的话需要我们使用电脑中的一个功能,那就是 Win+ P组合键。Win+ P其实是 Windows上的一个屏幕截图快捷键,它是一组快捷键组合,大家可以按照自己需求来选择组合键,我们只需要在屏幕上按下这个组合键就可以快速打开电脑屏幕的截图窗口了。而且 Win+ P是需要经常使用的一个快捷键才能够使用得上的,但是我们可以直接用它来替代很多常用的功能。首先我们先按住 Win+ P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明显的箭头指向我们的屏幕截图窗口。我们可以通过箭头向左或者向右滑动来快速打开屏幕截图窗口。因为屏幕快捷键在平时我们使用操作较少时都是不会用出来它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使用它就需要熟悉一下操作步骤之后再操作哦!

3、双击鼠标右键选择我们想要截图的屏幕

对于屏幕的截图,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简单,但是很多时候都不知道怎么进行操作。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鼠标右键来实现快速截图啦。这是因为我们在截图之前我们需要在桌面上双击鼠标右键来进行选择我们想要截图的屏幕。在出现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左下角“屏幕”选项里我们可以看到它是可以进行一键式选中我们想要截图屏幕的状态。双击鼠标右键选择我们想要截图的屏幕之后我们就可以用它来进行一键式选中我们想要截图的屏幕了。

4、屏幕截图后按下【Ctrl+ A】组合键进行拖动并进行截图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屏幕截图之后,想要不停地进行拖动,但是却又找不到拖动位置和拖动时间,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到【Ctrl+ A】组合键来进行截图了。首先我们需要截取的区域,然后按住 Ctrl+ A后拖动到指定位置就可以了。因为是通过拖动来截图的话,我们整个屏幕就会被记录下来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截图功能不能单独使用,需要把电脑中其他的截屏功能和截图来一起使用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