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茅台卡通形象叫什么

相信大家对茅台的品牌和商标都非常熟悉,而商标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如今随着茅台集团的不断发展,其品牌价值和商标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也让很多人开始关注茅台品牌。但关于茅台商标的归属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事情。目前茅台集团推出了“i茅台”和“小王子”商标。

1、从注册时间来看, i茅台商标于2019年12月25日注册成功。

而小王子商标则于2020年8月25日注册成功。不过目前商标的归属还未有消息,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王子注册商标并不困难。而目前有不少的公司申请注册了“茅台小王子”商标,就是为了防止将来出现侵犯这个商标的情况。

2、从注册的时间来看, i茅台商标的申请方为贵州茅台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4月8日通过了答辩,并于2021年5月5日被授予了注册商标专用权。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i茅台”是由一系列卡通形象组成的,包括了“小王子”和“小企鹅”两个形象。当然,这些卡通形象也并不是只有这两朵花了。还有不少企业、商家都在申请“i茅台”商标,如腾讯公司从去年11月就申请注册了“一朵云”商标,到今年1月28日已经通过答辩并被授予了注册商标专用权。从申请时间上来看,茅台的“i茅台”已经过了申请期。而如今茅台集团推出的第二个茅台“小王子”商标注册日期为2021年5月5日,距离这两个商标获得批准只有不到三个月时间。不过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也很有可能会推出第二个小王子商标。

3、从商标的设计元素来看,小王子商标于2020年4月8日通过了答辩,并于2021年5月5日被授予注册商标专用权。

小王子商标以王子作为主要元素图形展开,并以小王子为原型塑造成不同的动物造型。这些动物造型与茅台酒风格相近,但又更贴近茅台品牌形象。从商标外观来看,小王子商标由一只小男孩和一只小王子组成。小王子是茅台的第一批生肖属猴商标,它还是第一个被认定为国家商标注册的生肖属猴品牌图形商标。此外,还包括一个熊猫、八个老虎、三只老虎等可爱卡通形象。其中,小王子系列标识于2020年6月通过答辩、2021年5月5日被授予注册商标专用权,熊猫系列标识于2021年5月6日被授予注册品牌标识标志。

4、从商标局收到请求文件时间来看,于2020年8月20日通过了答辩,于2020年9月6日获得注册商标专用权。

虽然这两个商标名称相似,但是从时间上来看,“小王子”和“i茅台”的注册时间已经相差1年多。从商标法来看,商标注册必须在法定期限内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而根据商标法规定,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的,将由商标局宣告其无效;构成有其他不良影响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情节严重的,商标局可以责令其转让注册商标或者终止使用其注册商标。也就是说如果被判侵权,那么就会受到相应惩罚。

5、从图形元素来看,小王子注册商标时采用了大面积圆形设计元素。

其中,圆形图案面积约为7平米,占到了商标总面积的90%以上。圆形图案在商标中比较少见。小王子图案主体为圆形和小行星,四周还点缀着少量白云、飞鸟、星星等小动物。除了图案主体之外,小王子还包括了下方部分,如图所示,以汉字造型为主体,四周以英文字母穿插、排列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