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百合汤的功效

百合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它不仅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百合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生物碱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据研究表明,百合中含有一种与钙含量相当于牛奶十倍的生物碱。此外,百合还有防止细胞癌变、抑制肿瘤生长、促进伤口愈合等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莲子和百合究竟有什么功效呢?

1、美容养颜

莲子百合汤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美容养颜汤了,这是因为莲子和百合当中所含有的生物碱能够有效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如果女性经常食用莲子肉和百合会对身体有着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并且能够延缓衰老。对于女性来说经常食用莲子肉和百合还能够帮助消除脸部和身体当中的雀斑和黑斑,是女性美容养颜最好的食物之一。莲子和百合当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成分能够帮助身体合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而且它还具有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而且有补脑养神的效果。莲子可以帮助人体补血益气,并且还能够改善睡眠状况以及预防高血压等疾病。同时,莲子百合汤还具有良好的滋补作用,对于女性来说能够起到滋补养颜的效果。而且对女性来说经常食用莲子肉、百合能够有效刺激身体中皮肤细胞再生,使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有光泽,而且能够起到抑制黑色素细胞产生作用,让整个人都显得更加干净白净。

2、清心安神

莲子味甘、涩,性平,入心、脾、肺经。能养心安神,清心安神。主要用于虚烦不眠,心神不宁。在现代药理研究中发现,莲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成分。莲子多糖能够调节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镇静催眠、清心安神、降低血脂、改善心慌心悸、失眠健忘等多种功效。不仅如此,莲花瓣还具有消除自由基、延缓衰老、抗癌等作用;百合所含生物碱能够提高免疫细胞活力,增强免疫系统功能;莲蓬和莲子心能利尿、消肿、解毒;莲子心能清心安神、降压降脂,具有保护心脏生理功能和促进脑发育等作用。

3、健脾止泻

百合的健脾作用很强,有很好的止泻效果,对一些腹泻病患也有着不错的治疗。此外,百合还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癌症。因为百合中含有一种生物碱。这种生物碱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可以让体内多余水分排出体外进而防止腹泻的发生。除此之外在服用山药后还能起到去湿气和安神的作用,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一些。所以说用百合来泡水喝或者是熬粥服用也都会有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