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可以加高度白酒吗

可以。糖醋蒜做法:食材:新鲜大蒜、高度白酒、香醋、盐、生抽、白糖。

1、先把新蒜外面老皮剥去,只留最后一两层蒜片,这样腌制时容易入味,腌制糖醋蒜选刚刚刨出来的新蒜,这里腌出来的糖醋蒜又脆又嫩,把剥好的大蒜放在盆中用冷开水泡一天。

2、再加入一百五十克盐,另外一百五十克盐备用,大蒜泡水的目的一是可以杀菌去污,还有就是可以泡去大蒜的辛辣味。

3、锅中倒入一千克凉水、五百克香醋、四百生抽、四百克白糖、一百五克盐,烧制沸腾,倒入盆中,搅匀晾凉备用。

4、蒜已经泡了一天,我们把它拿出来,蒜根朝下摆在架子上晾干,晾在太阳底下两个小时左右,等大蒜完全晾干,再把晾干水分的大蒜放入玻璃容器中,再倒入晾凉熬好的调料。

5、最后再加入二两高度白酒,加白酒的目的是可以杀菌消毒,还可以延长糖醋蒜的保质期,最后盖上盖子,在盖子四周倒入开水阻隔空气。

6、如果天气低于十度可以直接放在常温下,否则要放冰箱冷藏二十天以上,就可以腌制入味拿出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