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水泥股票怎么分析?海螺水泥的走势如何,海螺水泥股票多少钱一股

海螺水泥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建材企业。公司于1915年在上海成立,1933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600690)。

1、基本面分析:

(1)行业情况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国和消费市场之一;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筑业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对优质混凝土的需求也将大幅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的预测,2010-2015年中国建筑业施工面积复合增长率为11.2%,到2014年底中国的建筑工程量达到100亿平方米左右。2015年以后,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国内工程开工数量有所减少,2015年后预计仍会保持一定的增速水平,但速度会有所降低。因此我们判断未来几年内,中国土木工程用材需求依然旺盛。(来源:《2010~2020 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与前景》研究报告)

(2)产品结构

公司的业务主要涉及新型干法熟料的生产和销售等环节,其中特种硅酸盐水泥产量居全球第一,普通硅酸盐水泥销量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公司在国内外拥有40多条生产线,年产能超过5000万吨/年左右。2010年以来,由于产能扩张较快等原因导致经营业绩出现一定波动。2013年开始受益于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明显改善。2014年度以来在原材料成本上升的情况下仍然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6.67%。

2、财务状况:

截止2013年末总资产为435亿元,2013年的营业收入约为279亿元人民币(2013年为257亿元),归属母净利润约14.5亿元,(2012年收入228.85亿元,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2.1元。)

3、估值

参考同行业的其他可比公司进行对比来看的话,其市盈率普遍处于20倍以下区间之内。

综上所述,考虑到当前股息率和成长性较好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良好等特点,给予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