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的寿命(家里有蝙蝠什么征兆)

  

蝙蝠能活多久?


  蝙蝠的寿命可达30岁。  

世界上更大的蝙蝠,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吸血蝙蝠吗


  不会吸干人的血,毛色为暗棕色。  一般来说一只吸血蝙蝠一生所吸的血达100升左右,平均寿命为12年,人有4800毫升的血量所以说吸血蝙蝠是不会吸干人的血的(不包括大量蝙蝠吸食一个人的血)。但是虽然不会吸干人的血,但是吸血蝙蝠会传染很多疾病,包括狂犬病病毒。  

吸血蝙蝠灭亡了没有?


  没有 因为  2010年1月,秘鲁亚马孙地区发生吸血蝙蝠连续咬人事件,引起当地居民的极大恐慌。亚马孙地区卫生局透露,近几周内已有至少7名儿童被吸血蝙蝠咬伤后狂犬病发作死亡。  吸血蝙蝠的生理系统变得非常特殊,除了嗜血以外,已经再也不能吃别的东西了。吸血蝙蝠的寿命较长,平均寿命为12年,一生所吸的血竟有100升之多。寿命最长的一只雌性吸血蝙蝠曾在笼中生活了19年半才死亡。  

蝙蝠可以活多久


  蝙蝠的寿命长达30年,那么可能就会有5代雌性蝙蝠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罗斯特所研究的雌性马铁菊头蝠生活在英格兰西南部一座哥特式的建筑中。建筑商在19世纪70年代大厦完工前停止了施工,雌性蝙蝠乘机搬了进来,开始在那里生儿育女。  

鲸的寿命有多长?


  白鲸的寿命一般为三十年到四十年   蓝鲸的寿命至少到八十年   虎鲸的寿命一般为二十到三十五年   须鲸的寿命一般为四十到五十年   鲸能活多少年?过去一般都认为它的寿命很长,能活几百年。理由是鲸体异常巨大,至少长到那么大就需要相当长的年月。当然,一般说身体大的动物要比体小的动物寿命长。但也并非绝对,例如大象无论如何不会超过70岁,而蝙蝠却能活20年。按其身体大小推断,蝙蝠最长也只能活3年(这也是鼹鼠的更高寿命)。因动物的寿命主要不是由身体的大小而是由其物质代谢率高低决定的,身体越大的动物,物质代谢率一般要相对的降低。蝙蝠的代谢率虽像一般小型动物那么高,但它在冬眠、夏眠期间,代谢率却很低,所以寿命就延长了。鲸类虽然身体很大,但它终日在全力活动,甚至睡眠也不静止,就身体大小比例来说,比起其他大型动物来,它的物质代谢率格外高,所以寿命相对的并不算长。哺乳动物一般是生长到其寿命的1/8—1/6时性成熟,长须鲸性成熟的时间是生后8—10年,由此推算,它的寿命更高为90一100岁。实际上,从耳栓条纹上鉴定出的年龄与推算的数字基本上一致,长须鲸、蓝鲸约为100年,大须鲸是70年,当然各种鲸的寿命并不相同。齿鲸中抹香鲸的寿命更高达80岁,有些海豚的平均寿命为25岁,真海豚是15岁。  了解鲸的年龄非常重要。只有鉴定出鲸的年龄,才能分析出它的年龄组成,即老年、青壮年及幼鲸等各占多少比例。只有掌握了这种年龄组成,才能计算出其群体数、繁殖力、死亡率及存活率等,才能搞清其资源数量。同时只有知道鲸的年龄,才能搞清它何时成熟。  

蝙蝠会不会咬人?


  蝙蝠会咬人。  蝙蝠的种类很多,但是吸血蝙蝠会咬人  吸血蝙蝠是哺乳动物中特有的吸血种类。分布在美洲中部和南部,体型小,更大的体重不超过30——40克。头骨和牙齿已高度特化,颊齿在数量和大小上趋于减少(小),是最特化的种类。上犬齿特大且呈刀状,均有异常锐利的“刀口”。臼齿小无机能,拇指特长而强,后肢强大,能在地上迅速跑动,甚至能短距离跳跃。吸血蝙蝠飞行力强,无尾,具鼻叶,因而曾隶属于叶鼻蝠科,是名副其实的以血为食的类群。吸血蝙蝠的寿命较长,平均寿命为12年。一般来说一只吸血蝙蝠一生所吸的血达100升左右。2010年1月,秘鲁亚马孙地区发生吸血蝙蝠连续咬人事件,引起当地居民的极大恐慌。亚马孙地区卫生局透露,近几周内已有至少7名儿童被吸血蝙蝠咬伤后狂犬病发作死亡。  摘自《百度百科《吸血蝙蝠》》